• We are currently conducting researches on four main themes: network Science, cloud computing, Internet of Things and next generation (5G) mobile networks. Welcome to contact us if you need any further information regarding our lab or our researches.

Announcement

2015春季消息理論及通訊研討會暨科技部成果發表會

Date: November 21th, 2014

2015春季消息理論及通訊研討會暨科技部成果發表會」將於2015年01月22日至01月23日兩天,在「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盛大舉行。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在此誠摯的邀請國內外相關學者、專家以及學生共同來參與這場分享前端知識及技術的饗宴。


招生公告~~!! I WANT YOU

Date: June 10th, 2014

LANDIS招募對「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穿戴式裝置(Wearable Device)」 與 「智慧車輛聯網(Connected Vehicle)」 之"產學計畫"與"科技部研究計畫"有興趣之大學部專題生碩博班研究生


巨量資料系統 - Big Data Systems !!

Date: September 26th, 2013

本課程為東華電機與資工系合開之課程,並有榮幸邀請到廖世偉教授授課於台大與東華兩處。所謂巨量資料(big data)是指資料累積的量、改變的速度、複雜度巨大到傳統資料處理甚至資料庫技術都無法應付的地步。舉例而言,全球最大的連鎖零售商沃爾瑪公司(WALL-MART),每小時要處理超過1百萬筆的交易,相當於2.5PB(1PB=1000TB)的資料量。Facebook公司需要處理超過500億張的會員上傳儲存的照片,而且不斷快速增加中。 大型強子對撞機(Large Hadron Collider)進行實驗時,包含1億5千萬個感測器,針對每秒6億次的碰撞進行紀錄。 如果全部記錄下來,相當於每天500EB(1EB=1000PB)的資料量。如此前所未有龐大的資料,傳統技術無法有效處理。 然而巨量資料內隱藏著豐富的資訊,對於科學、工程、企業、國家競爭力等,都有決定性影響,儼然已經成為21世紀新金礦。本課程介紹巨量資料基本概念,透過Google等國際頂尖公司巨量資料處理技術發展脈絡的探索,掌握巨量資料系統發展核心,做好迎接巨量資料時代來臨的充分準備。


產學合作計畫徵才~~!!

Date: July 7th, 2013

本實驗室指導教授「陳震宇」教授將與「正文科技」攜手推行”產學合作”,以結合4G通訊技術與Andriod系統為目標,進而發展與開發Smart Home環境平台工具。本計畫將針對同學於學術與課業上有興趣之題目,與正文科技公司未來產品規劃上的共通交集之部分進行產學合作,藉此機會提供同學更多的開發經驗,以及對於當前業界之開發系統工具的認知與學習。歡迎對於”4G通訊技術”、”Andriod系統”有興趣以及具備相關背景知識與技術之同學參與。如有對此計畫感興趣之學士生或研究生等,可至工學院D207詢問以及討論,或電洽03863-4080(學校分機號碼:4080)與黃同學聯絡!!!

中文歡迎詞

歡迎您,我們是東華大學「前瞻網路及分散式智慧系統實驗室」。本實驗室目前致力研究於網路科學、雲端計算、物聯網以及下一代5G移動網路等相關的內容與成果,您可以造訪本網頁的「研究興趣」與「論文發表」做更深入的認識。我們同時也關注以下領域的研究:

  1. 先進網路技術,主要內容包括:
    • 無線感測網路(Wireless Sensor Networks)與 智慧聯網/物聯網(IoT)
    • 雲端計算與服務(Cloud Computing and Services)
    • 4G/5G無線網路之資源整合與分配(4G/5G Wireless Networks)
    • 行動隨意網路(MANET/VANET)與車載資通訊系統(Telematics)
    • 網路編碼(Network Coding)
    • 多媒體網路技術(Multimedia Networks)
  2. 分散式系統,主要內容包括:
    • 普及運算(Ubiquitous Computing)
    • 分散式資料集成與融合(Distributed Data Aggregation/Fusion )
    • 分散式資料與信號處理(Distributed Signal Processing)
    • 雲端資料中心之最佳化設計(Cloud Data Center Design)
  3. 演算法設計與分析,主要內容包括:
    • 分散式演算法(Distributed Algorithms)
    • 隨機演算法(Randomized Algorithms)
    • 最佳化演算法(Optimization Algorithms)
    • 機率方法(Probabilistic Method)
若您希望對本實驗室的研究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您可以用下列方式與我們取得聯繫,祝您順心愉快。
  1. 寄一封電子郵件給本實驗室的主持人陳震宇老師。jenyeu@gms.ndhu.edu.tw
  2. 或直接撥打實驗室電話(03)863-4080
  3. 也可以連絡本實驗室的陳震宇老師的辦公室專線(03)863-4088
  4. 當然也歡迎您直接訪問位於工學大樓D207的本實驗室,以及正對面的陳震宇老師辦公室(請先以電郵預約)